2024-01-27
字級: A A A

別讓自己迷失在觀看人數裡...

前往別讓自己迷失在觀看人數裡... 內容頁

你知道什麼是網紅嗎?

 

在螢幕前有條理、有笑點的敘述介紹產品或是盡情展現自我,是不是讓人很心動呢?

 

越來越多人對於「成為網紅」無比嚮往 但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成為一名網紅後的流量好壞以及評論呢?

 

你可以試試這麼做唷

 

一、理性看待網紅職業生態
嘗試理解社群媒體按讚與追蹤的人變多同時,不是同溫層的人也會跟著變多,這是必然現象。請從「自己不夠好」的自責漩渦抽離。

 

二、檢視成就感來源
檢視自己成就感來源是否過於單一,以及是否自己所能掌握?可以培養多元的興趣,或走出戶外與實體人群互動。

 

三、避免注意力窄化
試著將注意力轉移到那些願意留下肯定和鼓勵的留言上面,不從觀看數、點閱率、點讚、留言、觸及率衡量自己的價值。

 

四、同理對方並善待自己
試著同理,並學習放下負評帶來的衝擊,學習善待自己。

 

五、尋求資源與專業幫助
當身心出現不適狀況,可以在網路上尋找資源、填寫自我檢核量表,並從分數了解自己的狀態。如有需要可至就近醫療院所請醫生給予專業評估和幫助。

 

資料來源:

中小學資訊素養與認知網

中小學資訊素養與認知網-宣導教材下載區

微笑面具的背後-網紅的微笑憂鬱 - 哇賽!心理學 

【志祺七七】為什麼那麼多 YouTuber 都有憂鬱症?《 YouTube 觀察日記 》EP 017

【獨家】走出憂鬱低谷,百萬YouTuber阿滴:我學會不再討好所有人 - Cheers快樂工作人 -

我想當網紅!入行前,這些事情你應該知道-中小學資訊素養與認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