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字級: A A A

真的好暈!小心登上賊船

:「他很貼心,也很關心我的生活,可是常提出借錢的要求,也不願意見面…」
網路加速了人與人的溝通,認識新朋友更方便,同時也伴隨危機。在網路上能使用各種照片來充當自己,除了外貌、個性、喜好,甚至連說話方式都是可以偽造的,若不小心「暈船」,陷入愛情的沼澤,對方提出要求且建立在「好感、愛慕」上,在建立一定感情的當事人心裡,是很巨大的,即使對方從來沒見面過。


2022年Netflix上映了「Tinder 大騙徒」,內容講述以色列騙子西蒙,利用約會軟體鎖定目標,從感情下手操弄,進而騙取錢財來支持他的奢侈生活。約會軟體本身並沒有問題,但使用者需要清楚分辨,對方是否是真實存在的人?又是否是真心想認識你/妳呢?


詐騙情境 小編告訴你!
X 認識沒多久就借錢
身邊朋友都不會無緣無故借錢,更何況是網路上剛認識的人?所以更不能輕易把錢財交給陌生人!
X 要求你傳私密照
千萬不要將個人私密照傳給任何人,即使他先傳了也一樣!
X 每天都甜言蜜語
不能說甜言蜜語都是壞人,但如果發生了請提高警覺!
X 始終不願意見面
如果是真心交友,一直不願意見面是不是很可疑的?


以上情境不能說完全準確,畢竟人心難測,只要觸及金錢、私密影像,請立刻拒絕。提高警覺才能保護自己,建立好的交友環境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59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