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
字級: A A A

Meta 開始停止向歐盟境內的青少年推送廣告囉!

前往Meta 開始停止向歐盟境內的青少年推送廣告囉!內容頁

Meta 旗下的平臺在 2023 年 10 月底推出了社群平臺的全新訂閱制,而這項訂閱制度最為特別的是即將停止對歐洲的青少年推送廣告

 

新版訂閱計劃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歐盟數位相關的法制,例如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 Act)和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所制定的用戶隱私保護規範。這類規範對於針對性廣告和個人的資料蒐集都有高強度的保護,要求業者必須清楚而明確地給予消費者選擇權。

 

在推出訂閱計劃的同時,Meta 會暫時性的停止向歐盟境內以及部份遵循歐盟規定的國家之中,所有 18 歲以下未成年推送廣告。如果是 18 歲以上的成年人,將擁有一項選擇,是同意公司使用你的數位活動紀錄投放客製化的廣告,或者是支付月費以避免廣告。

 

目前公布的桌機版月費金額是 9.99 歐元,手機版則是透過 Apple 和Google 支付 12.99 歐元。從 2023 年 11 月 6 日開始,Meta 就會停止對於歐洲青少年的針對性廣告,而付費計劃應該會在未來幾周之間正式上路。

 

未來是否會有其他國家制定相關規範,跟進歐盟的個資保護,值得各方注意。

 

參考資料:

Meta Pauses Ads for Users Under 18 in Europe as It Rolls Out Subscriptions – W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