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3
字級: A A A

英國線上安全法 正式簽署通過囉!

前往性英國線上安全法 正式簽署通過囉!內容頁

英國政府推出線上安全法,目標是打造對於成人和孩童都能夠有合理的風險承擔的安全網路環境。法案從推出以來,持續受到各方關注,10 月 26 日已經正式由國王簽署施行了。

 

法律的內容包括限制未成年接觸到網路色情內容、匿名網路濫用行為(包含霸凌)、詐騙廣告、非自願的親密影像外流、散布兒少性剝削內容以及恐怖主義。Ofcom(英國通訊管理局)可以處罰持續不遵守的服務業者,而罰鍰的上限為 1800 萬英鎊和該業者最近一期會計年度全球收入的10%。

 

然而這項法律,實際上還沒有提出細節性的實行準則。這些準則,Ofcom 將會透過三階段處理,到所有的議題處理完,並且有可以執行的行政規範還要到 2026 年。以兒少安全義務和防範兒少接觸網路色情內容來說,自今年度 2023 年到明年度 2024 年,都還會處於公眾諮詢的階段。2025 年才會對外公布初步的指引。

 

有部份業者,包括 WhastApp 和 Signal 等服務業者,因為屬於加密通訊服務,然而還是負有防範兒童性剝削內容的義務,是否有可能有法遵可能,業者存有相當疑慮,甚至喊出了要直接將服務撤離英國的說法。

 

2022 年英國的網路觀察基金會年度報告顯示,他們總計收到了255,588 件含有兒少性削影像的通報案件,比起 2021 年更增長了 4%。而其中有 199,363 個連結,IWF 確認了影像中的施暴者是在現實生活中與受害者同處一室的。整體而言,男性未成年受害者更是增加了 137%。

 

面對嚴重的問題,英國期待能夠以法律為兒少帶來真正安全的網路環境。網路世界是我們共同的課題,也是未來會持續成長的領域。期待大家一起關心唷!

 

參考資料:

verge.com is for sale | www.brandfor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