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字級: A A A

暑假期間 家長維護孩子網路安全 BEST 小訣竅

大家都常常提到應該要維護孩子的 網路安全,最近一位網安專家 Alan Crowetz 提出了幾個給父母的實用小訣竅

他提醒父母,在暑假期間,孩子們都回到家以後,並不會讓孩子們停止使用網路、電腦和手機。所以如何注意孩子的網路使用情況,他提出了 B.E.S.T 守則

B:不要讓你的孩子使用電腦的Boss Account,也就是電腦的主要帳戶。大部分的電腦都可以設定管理者或者是主帳號。讓孩子使用權限較少的帳戶是比較妥當的。

E:Eyes on,將電腦放在公開公見的地方,一個你可以經過並且看到螢幕的位子。這樣你就可以注意到孩子是不是突然地關閉螢幕避免查看。

S:Software,使用防毒軟體,這些軟體會搭載很多網路防護的套裝來避免存取有害的網站,並且妥善地管理電腦

T:Train,訓練您的孩子,讓孩子明白電腦基本的網路安全。

希望暑假期間,父母和孩子們都可以用最好的方式讓網路豐富生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