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 商標

很抱歉~ 本站不支援 IE 瀏覽器;
建議您升級至微軟 Edge 最新版本,
或更換其他瀏覽器,謝謝 !

各位線上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
由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主辦
科技報橘協辦的
「兒童網路安全吹哨者」線上座談會
歡迎收看由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主辦,科技報橘協辦的「兒童網路安全吹哨者」線上座談會。
歡迎收看
「兒童網路安全吹哨者」
線上座談會。
主持人大頭照

王又冉

科技報橘主持人

陳曉梅督導

臺北市
社會局兒少科

趙錦龍小隊長

臺北市
警察局婦幼隊

劉昱均執行秘書

iWIN網路內容
防護機構

Q1
為何該重視兒少性私密影像外流議題

先請教劉執秘,為什麼今年「2021 iWIN兒少網路安全年會」會特別關注「兒少性私密影像外流」的議題?那到底什麼是「兒少性私密影像外流」?

iWIN
劉執秘

回答

Q2
兒少性私密影像外流如何發生

當這些令人痛心的事件發生,當然需要社會局介入來協助輔導個案,就社會局的觀察,近年來「兒少性私密影像外流」多半是怎麼發生的?

社會局
陳督導

回答

Q3
網路科技興起犯罪手法差異

請問兒少性私密影像外流發生的頻率有多高?這些年來隨著網路和科技興起,犯罪手法有什麼差別?

婦幼隊
趙小隊長

回答

Q4
受害者如何求助

如果不幸真的成為性剝削受害者,該如何求助?iWIN、社政、警政各單位的角色?

Q5
運用科技近用防範犯罪

當然就像疾病一樣,預防勝於治療,如何遏止犯罪發生,避免孩子成為性私密影像外流的受害者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家長和孩子可以怎麼做?

結語

謝謝三位的分享,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守護並引導他們正確使用網路與科技,遠離犯罪侵入的風險,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人人皆是吹哨者,請在每個關鍵時刻用力吹哨,一同為兒少網路安全,以及孩子幸福成長的環境努力!

另外,今年的「2021 iWIN兒少網路安全年會」,除了我們這一場線上座談,還有其他主題影片、成果專區、頒獎典禮等等,歡迎大家到iWIN活動官網關注,想要了解更多網路科技資訊也記得鎖定科技報橘,我們下次見!


iWIN 講座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