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 商標

很抱歉~ 本站不支援 IE 瀏覽器;
建議您升級至微軟 Edge 最新版本,
或更換其他瀏覽器,謝謝 !

iWINLINE
合作亮點

CASE 01

LINE|iWIN網安預言家

LINE是台灣最多⼈使⽤的社交通訊軟體,自2019年起,LINE推出數位當責計畫著眼於隱私保護、資安防詐、錯假訊息辨識以及兒少網路安全等相關倡議,並與iWIN合作透過線上及線下教育宣導,發揮平台正向影響力以提升全民媒體素養與網安防護力。

iWIN今年與LINE攜手,一同推出「狼人殺了沒」兒少網安倡議活動,將讓民眾扮演兒少及家長的角色,透過日常與網友的互動體驗,挖掘潛藏身邊的網路狼人,藉由體驗了解各種不經意的互動或談話,都有可能讓自己陷入網路交友的陷阱中。希望透過狼人殺遊戲仔細傾聽、溝通並揪出狼人的遊戲目標,鼓勵親子學習建立正向溝通,讓家長對親子關係當則,落實關係維護與防範網路危機。

活動期間同步推出iWIN「網安預言家」LINE 官方公益帳號,長期提供兒少網路安全的實用資訊與管道,讓iWIN成為家長與孩子們在網路安全議題上最堅強可靠的夥伴。

iWIN「網安預言家」LINE 官方公益帳號
搜尋ID:@iwin.tw,或掃描QR-CODE加入好友

CASE 02

貼文串

LINE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社交通訊軟體,自2019年起,LINE推出數位當責計畫著眼於隱私保護、資安防詐、錯假訊息辨識以及兒少網路安全等相關倡議,並與iWIN合作透過線上及線下教育宣導,發揮平台正向影響力以提升全民媒體素養與數位抵抗力。

自2020年起,iWIN與LINE攜手,每年推出一則網安貼文串心理測驗,以簡單有趣的情境提問,吸引民眾主動體驗,選擇與自身反應最相近的選項找出共鳴點,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網安缺口,並學習遇到事件時該如何近期處理及求助。

合作拍攝

「土豆系列」網安宣導影片

合作背景與目的

Facebook自2019年開始,於臺灣推動「數位公民」計畫,向民眾分享隱私保護、良好網路互動、思辨與查證等觀念與因應訣竅及工具,並攜手iWIN共同辦理了線上與線下之各類宣講、培訓課程與推廣活動、希冀提升學生、家長、老師甚至是樂齡族的網路安全之概念與能力。

亮點說明

為此iWIN與Facebook合作拍攝網路安全宣導影片「數位公民土豆系列」共計6集,每一集以數位公民的教材-「不實訊息辨別訣竅」為主題,挑選大眾較有感或熟知的不實訊息案例,結合iWIN所推廣的網安觀念,改編成一支支有趣詼諧的小短片並上架於粉絲團中,除了向民眾分享常見的不實訊息類別,提供因應的訣竅或工具外,每支影片結尾中也會提出問題,邀請民眾觀覽影片後,也能分享其觀後心得或經驗,讓宣導不再只是單向進行,而是能雙向互動。

iWIN
Facebook
合作亮點

iWIN
Facebook
合作亮點

合作拍攝

「數位公民系列-

喚起你的同理心」推廣影片

合作背景與目的

Facebook自2019年開始,於臺灣推動「數位公民」計畫,向民眾分享隱私保護、良好網路互動、思辨與查證等觀念與因應訣竅及工具,並攜手iWIN共同辦理了線上與線下之各類宣講、培訓課程與推廣活動、希冀提升學生、家長、老師甚至是樂齡族的網路安全之概念與能力。

亮點說明

其中「良好的網路互動」觀點,包含建立同理心與不同觀點的包容,一直是網安宣導中最主要傳遞的觀念,為此iWIN參與Facebook的「數位公民系列-喚起你的同理心」推廣影片拍攝,與NGO「心地好一點霸凌少一點」及臺北市議員苗博雅議員,針對網路霸凌的議題進行探討。除了說明iWIN處理網路霸凌申訴案件的方式,更透過一個個案例,向民眾分享如何以同理心角度去面對負面網路留言,以及遇到網路霸凌時的求救管道,希冀藉由這樣的溫馨與談的方式,喚請大家在網路世界中更多的同理心,進而打造一個理想的網路環境。

iWIN趨勢科技
合作亮點

與孩子分享軟體功能, 透過「情境互動模擬」學會 拒絕同儕不合理的要求

透過大型活動設攤推廣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軟體

109年資訊月 攤位推廣網路守護天使2.0

趨勢科技
「網路守護天使2.0」
宣導活動

亮點說明

iWIN與趨勢科技長期共同合作,致力於校園及大型活動宣導,推廣對象包含學生、家長、教師,合力推廣由趨勢科技與教育部攜手打造的網路守護天使2.0-「PC-cillin家長守護版」建立兒少上網及養成3C使用時間管理的正確態度。除此之外,也一同推廣「趨勢科技防詐達人」軟體,透過防護降低遇到詐騙風險的可能性。iWIN在疫情期間,推廣不間斷,持續透過線上推廣防護軟體,一同守護孩子的網路世界。

疫情推廣不間斷,持續透過線上視訊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