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字級: A A A

Z世代的新風潮,一隻不智慧的手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幾年以來,持續有人在進行的挑戰,就是30天不使用社群媒體。

這個挑戰其實在很多科技網站的作家,都曾經嘗試過。他們最終會重新啟用社群媒體,但是利用這段時間去嘗試在沒有使用這些平台時,如果停止累積大量的資訊、急於回應、然後為自己的心靈還有創作打造一個月的時間。看書、旅遊、拜訪朋友,為生活探索各種可能性。

近來在Z世代年輕人中,誕生了一個復古又有趣的風潮。Z世代年輕人,因為高比例的憂鬱症和各種心理健康議題成為社會一個亟欲解決的議題。而就在這時候,Nokia這類還生產傳統的掀蓋式手機的公司發現,他們的客群中,Z世代年輕人正在上漲。

原來Z世代年輕人也察覺到了網路以及社群媒體的影響,大部分造成他們心緒嚴重起伏的,常常都是在使用社群媒體的頻率和在社群媒體上的互動。

所以,準備一隻不智慧的手機,讓自己在出門時、在晚上時,可以保持在朋友和親人可以連繫上的狀況,同時又能專注在手邊的任務。這和成人們的30天挑戰,其實殊途同歸。

您也發現需要與科技重新建立健康的連繫嗎?不是完全地放棄智慧型手機和社群媒體,而是建立適當的螢幕使用時間?不妨試試這個有趣的小風潮唷!

參考資料:
https://is.gd/VsUfZ8
https://is.gd/sNlFj2
https://is.gd/OtDQ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