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3
字級: A A A

YouTube三大新功能,阻擋垃圾留言

YouTube作為全世界最大的影片分享平台,使用者來自全球各地,為了提供用戶及創作者一個更為友善的平台體驗,YouTube針對以下三個功能進行了更新,以打擊用戶濫發垃圾留言或是發表各種不雅、謾罵、歧視或仇恨評論。以下三項改進功能:

1.改善垃圾評論檢測功能(Spam Detection)

2.強化機器人即時留言檢測(bot detection in live chat)

3.評論刪除警告及停用(Comment removal warnings & timeouts)

YouTube 優化了系統檢測垃圾評論和即時聊天機器人的留言審核能力,針對影片留言區、頻道直播區的垃圾留言能夠快速進行移除。

並針對違反《社群規範》的不當評論,如垃圾內容與欺騙行為、敏感內容、暴力或危險、管制商品、不實資訊等,YouTube 可能對該用戶寄出警告並刪除他們的垃圾留言,更可能強制該用戶停用留言功能,其禁止時間可持續達到24小時。

雖目前功能僅限於英文評論,但未來將會逐漸擴及至其他語種,減少垃圾及各式各樣的不當留言除了能夠提供給使用者更好的體驗外,也能在遏止網路霸凌、兒童網路安全上起到更多作用,以建構一個更為安全的網路世界。

更多資訊: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30106-youtube-comment-spam?fbclid=IwAR0kG2JElYT0buk-iL4oBPcmxJ4dqEI-rE9d_U11T2mV0_hmcJPJbJuv0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