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字級: A A A

兒童網路使用風險大,「年齡驗證」是解法?

前往兒童網路使用風險大,「年齡驗證」是解法?內容頁

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相關調查,在英國8-17歲的兒童之中約有1/3可以輕易的接觸到成人內容,而他們僅是透過謊報自己的生日日期,便可以擁有個人的帳戶或是突破大多社群媒體規範的年齡限制,因此,如何透過「年齡驗證」,以確保用戶確實年滿18歲,就成了重要的討論議題。

英國《線上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已經在下議院三讀,目前正在上議院審議中,而「年齡驗證」就是法案中的重要部分。一個謊報年齡的兒童在網路的世界中可能會遇到更多潛在的有害內容,甚至是接觸到更多不知道他們真實年齡的其他用戶。

「在線下的世界中,人們如果是要購買色情刊物、酒精或是香菸之前,或是去電影院觀看限制級電影,都必須要出示個人身分證件,我們需要將相同的保護措施也帶到線上環境。」例如: 「年齡驗證」的方式可能包括第三方機構依據政府資料所提供的認證服務,又或是較安全的年齡驗證技術證明人們擁有信用卡且已年齡已超過18歲。

雖然廣泛的「年齡驗證」可能帶來隱私的風險,但除了加強檢查可能有害的網路內容外,透過「年齡驗證」確保兒童們能夠在遨遊網路世界的同時,也能遵守他的遊戲規則。

更多資訊: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63794796?fbclid=IwAR1-wrgFLysS7mvZYD3QudBM21noA4xa3Gi3CUfNAVBqphrCdsjQMvNAPj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