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字級: A A A

阿昭署長宣導防詐-投資詐騙

前往阿昭署長宣導防詐-投資詐騙內容頁

投資賺錢很多人都想 但要先學會辨別詐騙再說!

循線看懂「投資詐騙」的陷阱路徑:

你收到手機簡訊或 LINE 的陌生訊息,訊息寫著「高獲利低風險」、「飆股」、「虛擬貨幣 」之類的賺錢捷徑...

通常,訊息那頭主動跟你聊天的人,相貌都蠻好看的,令人容易放下戒心,並藉機邀請你加入私群...

進到私群,裡面出現投顧專家、也想賺錢的其它人,以及「已經致富的前輩」附和著專家的說法。(這些「前輩」很可能是不肖份子安排好的樁腳!)

......看到這裡,小編真心希望你沒有被加進這類群組的經驗!

好,再來

群裡除了各種好康消息,還會將人引到外部網頁。(這些網頁大多不是經由政府立案的理財公司,或者只是冒名了正規理財公司的假網頁。)

當你抱著「先小額試試看」的心態投資時,從假網頁上你會看見自己獲利的「證明」,進而越投越多。(這些「證明」,只是帳面上的字,不一定是你真的拿到錢。)

而當你想將這些錢贖回、變現,進到自己口袋時,對方會以要繳手續費、繳稅等各種理由一再拖延,直到某天網站關掉、LINE 群封鎖,你再也找不到這些人,投下去的錢也從此無影無蹤了...

這個路徑很多人看懂了,但當真的遇到時,不一定有所警覺原來自己正在踏上這條「投資詐騙」的陷阱路上喔

自保招術快學起來:

對「高獲利、零風險」保持警覺

不輕易加入不明群組

不輕易點入不明網站

不輕易匯款、刷卡、信用卡儲值

查證資訊是否可靠

採用政府立案的公司

警廣提醒大家

有疑慮皆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 查證,不要輕易交付個人資訊或金錢,行動前切記三思並查證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Zda-xOJ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