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字級: A A A

帶上手機,讓我們走出門走向綠意和宇宙

大家還記得Pokémon Go帶來的旋風嗎?這個遊戲以AR技術,帶著每個宅在家中的大小朋友走出家門,在各種景點捕捉珍稀可愛的寶可夢。看著圖鑑一格格的填滿、和朋友交換可愛的怪獸,成為許多人每天必備的娛樂活動。

除了像Pokémon Go一樣的AR遊戲設計來刺激使用者走出戶外,許多的健行慢跑APP,也都會使用GPS技術追蹤紀錄使用者的路線。這些跑步健行的路線,是使用者分享和激勵彼此在運動路上努力的機制之一。但其實,像路線的分享、隱私的設定,是非常需要好好保護的。今年一位馬拉松跑者Molly Seidel,就分享了在她拿到冠軍後,許多的人因為能夠從運動社交功能上得知她的路線,就刻意在她固定的練跑路徑上等待,讓她的隱私和安全受到了相當大的隱憂。這個事件教會了我們,像這類社交功能,其實是需要認真去設定可見的人士,不管你的身份,這也可能會成為歹徒惡意利用的工具。

那麼,如果想偷個懶,不想在隱私設定上花心思,我們還有什麼樣的選擇呢?

今天,想向大家介紹另外一個APP,它叫做Walkr。Walkr結合可愛的星球圖鑑和走路計步器。使用者走的每一步都會轉化為小火箭航行探索宇宙的能量,讓你可以不斷地發現新的星球,並且讓自己擁有的星球成長。焦糖蘋果、水世界、遠古鳳尾蕨、機械之心等等,每個可愛的星球都會有長相不同的外星人和奇特的星球物產。刺激著大家的想像力,和探索下一個星球的慾望。

這款遊戲因為不追蹤GPS,所以非常省電。除了紀錄走路步數外,遊戲內也會有簡單的健身挑戰。使用者也可以召集三五好友,或者陌生人一起組成傳說籃隊來解鎖大量的獎勵,增加遊戲的趣味性。同時因為不需要在路上時時打開螢幕查看它,可以在結束一天的時候,再來看看今天的成果,是一款安全、方便又療癒的計步遊戲。

下載連結↓

https://walkrgame.com/zh-TW?fbclid=IwAR0LYb6xo6tEqE9ZSh_-Jc4RNIro9eePuFywq8hLkyB4ljRGLfOJ7DBiI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