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字級: A A A

兒少保護大串聯,讓孩子到戶外邊玩邊學

iWIN夏日網安總動員宣傳圖片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為推廣網路安全概念,自去年起即利用暑期時間至台中、高雄、花蓮等地的假日市集,透過互動闖關拿贈獎的遊戲方式,讓民眾能夠帶著孩子一同學習。今年暑期,iWIN不僅繼續走到戶外,更串聯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經濟部工業局、地方警政單位、社政單位、防護軟體業者,結合各單位的專長,共同推廣兒少保護觀念。

iWIN夏日網安總動員宣傳圖片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宣導組長表示,在已過的調查中發現,家長們平時忙於工作與家庭之中,相較於參與單純的課程活動,更願意帶著孩子到戶外走走。所以iWIN決定利用暑期時間,從「要你來」轉而舉辦「我們去」的宣導活動,挑選中南東具代表性且人潮眾多的休閒區,走進民眾的生活圈,與民眾面對面近距離接觸。

不僅如此,iWIN為了讓孩子更容易接受相關網安觀念,放棄教條式的上課宣導,搭配活潑的闖關遊戲,將適合民眾的實用知識,透過闖關遊戲分享。今年共設計「英特涅王國」、「感應同理心」、「航海英雄」等三個關卡,「英特涅王國」藉由真人版大富翁認識如何在網路世界的重重陷阱中保護自己;「感應同理心」透過舉牌遊戲,讓民眾能夠感受每個人對於語言的理解不盡相同,進而理解培養同理心的重要,避免網路霸凌;「航海英雄」則是利用桌遊的方式了解何謂網路不當內容、防護方式及容易觸犯的法律問題。

今年除了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還邀請各個單位就相關兒少保護議題一同宣導,讓民眾能夠同時接觸到更多的議題。包括了國家通訊委員會推廣的電視節目分級概念、經濟部工業局宣導的線上遊戲分級及注意事項、地方警社政攜手宣導的毒品、兒少私密照外流等近年常見危害兒少的議題。各單位也準備了豐富實用的闖關贈獎,萌萌環保袋、水洗式彩色筆、露營燈、水壺袋和文具等,限量提供給現場參與互動體驗的民眾。

「2018夏日網安總動員」宣導時間與地點分別是,7月14日下午2點到5點在花蓮知卡宣森林公園、8月4日下午2點到5點在高雄壽山動物園親水廣場、8月11日下午2點到5點在台中草悟道。家長們如果不知道要帶孩子去哪走走,到假日市集一起邊玩邊學,相信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活動詳情歡迎至臉書搜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獲得第一手的活動消息。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p2win/